【伞修】第一个生日

前言  

归档
走过时光系列短篇

生日快乐啊,苏哥哥。
他值得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愿你被岁月温柔以待
——————————————
“沐橙你哥呢?”叶修叼着烟从房间里出来,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苏沐橙坐在沙发上和陈果看电视,“你都不知道我们怎么知道,他出去没跟你说吗?”
叶修理了下头发,摇摇头,“我醒的时候他就不在,去哪儿了真是。”

陈果拍了拍沙发,“来坐,这个点他应该出去买菜了吧,瞎担心什么,一天到晚腻在一起还没腻够?”
“都要到下午了还买菜?还有,你们都没有发现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10月21怎么了?很奇怪?”“你们真的不知道?”“不就是哥哥生日吗。”

陈果一听,“诶你哥哥生日吗?”
“是啊,就今天。”

陈果关了电视,沉思,“那我们是不是该准备些礼物。”
苏沐橙一脸“这你就不懂了吧”地盯着她笑,“送什么礼物啊,叶修拿来包装包装哥哥肯定高兴坏了。”
叶修咳咳两声,“沐橙你说什么呢。”

陈果无奈地白了一眼,痛斥了这对狗男男,“那到底该送什么啊……”
“随便就行了,只要有心,无论你送什么他都会喜欢的。”
叶修好奇地问,“沐橙你准备了什么?”
“这个嘛,一个大惊喜。晚上就知道了。”
“……”

“那他人呢……他没有过生日的自觉吗?”
“你见过他什么时候给自己过过生日?”

当初家里经济并不宽裕,苏沐秋连吃饭都是让给苏沐橙和叶修,更别说给自己过生日了。

这么一说,叶修这倒是想起来了。
“也对,他从来都不照顾好自己。”

陈果灵光一现,“叶修一会儿你拖住他,我们来好好准备。”
“诶我去?我不准备吗?况且怎么拖的住。”
“你有优势,不用准备。公费,你们出去玩儿。”

陈果大手一挥,“就这么决定了。”
“老板娘你这是在为难我。”
叶修颓废的躺在沙发上,烟都不想抽了。

“你别给我说漏嘴!”

“我回来了,你们在说什么呢。”苏沐秋推门走了进来,手中提着东西,果然去买菜了。

“哥你可回来啦,买什么好吃的啦。”苏沐橙扑了过去,苏沐秋摸了摸她的头,“给你买了甜点,一会儿再吃。”

“好吧,嘻嘻哥叶修他一出来就问我们你去哪儿了。”

苏沐秋放好东西,挨着叶修坐下,“怎么,一会儿不见阿修就想我了?”

“去去去,谁想,我就没看见你随口问问,你走怎么也不说一声?”
“看你睡得太熟了,就没叫你,还是想我嘛……”
“不想……”

陈果瞪了一眼,“他就是想你了。”“诶老板娘……”“他还要跟你出去约会!”
“!!!”
苏沐秋和叶修都惊呆了。
“我批准了,去吧。”陈果不等两人说些什么,就把他们推了出去,“你们好好玩儿啊,别急着回来!”

“老板娘怎么了?”
“哥怎么知道。”

苏沐秋没有说话倒是拉起叶修的手下楼,“诶诶,你干什么呢。”
“阿修不是说要和我去约会吗,走吧。”
“老板娘说的你也信……”
“那我要和你约会,行了吧。”

下了楼叶修觉得有点儿不对劲,“诶不做点儿伪装吗?”
“那约会还有什么意思,咱们去一些没人的地方。”

叶修惊了,“卧槽苏沐秋你别想哥陪你玩儿野战,哥不会屈服的。”
苏沐秋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这主意不错,我们找机会试试。”
“喂!”
“这次去正经的。”苏沐秋拉着叶修的手,叶修也任由他拉着走。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没人的地方?”
“约会嘛,套路不都是去吃饭吗?”

站在餐厅外的叶修无语,这不是自投罗网吗?
“走吧,人都忙着吃饭,谁看我们。”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服务生礼貌的笑着,苏沐秋也朝她笑“能给我们一张靠窗的桌子吗,我和我男朋友两个人。”
“好的请跟我来。”

叶修揪了一下他,“你要死啊还挑窗边的座位。”
“放心吧没人看到的。”苏沐秋亲了一下叶修的脸,用实力行动来证明没人看到。

(然后这张照片和“苏沐秋叶修餐厅约会”的标题就上了第二天的娱乐版头条,热搜榜No.1)

“以前都没好好吃过饭。”
“是你没有好好吃。”叶修拿着筷子,“自己都还没吃饱呢就推给我和沐橙。”
“你们长身体呢。”

“拜托,我和你差不多大好吧。”

苏沐秋撑着头看他笑,“就是想宠着你,怎么?”
叶修白了他一眼,“别告诉哥你现在才长身体。”
“是啊。”
“来来来沐秋宝宝,你叶修哥哥喂你吃饭饭。”叶修夹菜伸到苏沐秋面前,一脸笑意。

苏沐秋探头过去,桌子不宽,苏沐秋轻轻松松地就凑到叶修跟前,啄了一下毫无防备的叶修的唇。
“好啊。”
“……苏沐秋你胆子肥了啊,公共场合注意一点。”叶修把菜塞进苏沐秋的嘴里。

“不是你要喂我吃饭吗。”苏沐秋笑了,“来来礼尚往来,我也喂你。”
说着手却没动,叶修知道他什么意思,直起身子咬了一口,“够了啊,好好吃饭。”
“阿修咬得好痛,嘶……”

“……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吧。”

一顿饭,推推搡搡地,硬是让他们吃到周围的人都换了好几批。

“走了,阿修你还吃啊,没吃饱?”

“哦哦走了。”叶修擦了擦嘴,“几点了?”
“五点二十,回去?”
“现在回去老板娘肯定扒了我的皮。走出去逛逛。”

“诶下雨了?”叶修伸手接雨,苏沐秋把伞撑开,“十月份,下雨很正常。”
“你哪儿来的伞?”
“那边的人看我们没伞送我的。”

叶修笑了,“还是小妹妹啊,苏哥哥魅力四射啊。”
“那可不,我是谁。”
“你可要点儿脸吧。”
“还不是跟你学的。”苏沐秋把叶修的手握在手里,“得了吧,哥跟你学的才对。”

雨下得很大。雨丝小,却密,看着整个世界都是模糊的。
“下雨的时候这样走走其实也挺不错的。”叶修捏了捏他的手,“上一次这样,已经有十年了吧。”

苏沐秋把手握得更紧。
“以后有空就出来走走吧,阿修也该运动运动了。”
“我陪你运动得还少吗?”
苏沐秋笑出了声。

“沐秋……”
“怎么了?”
“伞给我拿吧。”
苏沐秋把伞柄递给叶修,“良心未泯?”
“伞当然我来撑啊,你见过有女朋友给男朋友撑伞的吗?”
“啧啧啧心机啊,要看看谁是男朋友吗?”
“诶诶诶。”

苏沐秋双手伸向叶修的腰,叶修拿着伞不好躲,怕淋到苏沐秋,没两下就被苏沐秋圈在怀里,手还不消停地去挠他。叶修也不服输,空着的手去挠苏沐秋的胳肢窝。
两个人都是笑着。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下雨的天气,黑得本来就快。

叶修本来就怕痒,笑得快要岔气,渐渐地开始脱力,拿不住伞了。
“喂喂喂雨进来了。”苏沐秋把伞握到手里,“撒手,这种事要男朋友来做。”

叶修停了下来,喘着气,不想理他。苏沐秋揽过叶修的肩,“走了走了回去了, 天都黑了。”
“走吧。”叶修把手揣进苏沐秋的兜里。

渐渐地,两人都消失在雨中。

“我们回来了,怎么不开灯,没人吗?”
叶修跟在他身后,并不打算把真相告诉他,并且趁他不注意,走了过去。

苏沐秋伸手去碰开关,突然摸着一只手,“卧槽这什么!!!”
“啊!!!”

灯亮了……
开关旁还有一脸惊吓的苏沐秋和方锐。叶修已经站到对面去了。

“呃……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前辈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连一向沉默寡言的莫凡都开口送了祝福

房间布置得很简单,却能看出很用心,一处一处地细节,是他们努力了一个下午的结果。

苏沐秋笑了,感情今天一天让我出去就是为了这个啊……
“很高兴,谢谢大家。”

苏沐橙端着蛋糕走了出来,“这是我们陪你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要好好珍惜啊。”
“鬼丫头。”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来来来,先吃蛋糕,我和果果一起做的。”

叶修探过头来看了看,“什么嘛,这明明就是你喜欢的口味。”

对此,陈果也很无奈,“我就没见过他挑食,能怎么办。”
“嗯,我按我喜欢来挑的啦。”

诶……谁让她是妹妹呢。

算了算了,吃什么不是吃呢……
结果众人吃着吃着就嗨了起来。

苏沐秋坐在沙发边无奈地扶额,想着一会儿该怎么样收拾,丝毫没有注意往他脸上抹完奶油就跑的魏琛和正在抹的叶修。

叶修一脸坏笑,手上还有作案的残留证据,黑巧的深色和叶修白皙修长的手指对比强烈,衬得肤色更为透亮。

苏沐秋终于察觉可不对劲,怎么有股巧克力的味道?脸上还滑滑的……

“阿修你干嘛呢……”
苏沐秋一扭头一只手指近在咫尺,紧接着就是叶修的脸。叶修丝毫没有被抓包的窘迫,谁让他脸皮厚?

“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吃。”一脸正经地说瞎话。

苏沐秋笑得比喻文州还吓人,毫不留情地一坨按在了叶修脸上。

“我觉得确实挺不错的。”苏沐秋给两人擦了手,“要不阿修替我尝尝?”
“大白天的说什么浑话。”
“已经晚上了吧。”
“人全都在呢。”
“谁没事看你啊,要看都看我。”
“胡说,哥的魅力无人能敌。”
“是是是……”

苏沐秋始终是笑着的,“今天很高兴。”
“你的第一个生日啊。”
“会有更多的。”

苏沐秋看着叶修,叶修我看着苏沐秋,丝毫不掩饰眼底将要把对方淹没的爱意。

十年了……
他们都不愿意提及这分别的十年,一个沉睡,一个孤独前行。
这或许是叶修最难熬的时候

总算,十年熬到了头。

苏沐秋回来的时候,把他吓了一跳。

他曾经无数次想过苏沐秋会回来,等情绪过去后又告诉自己,只是自欺欺人,不可能的,他已经死了。

过去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只要现在他还陪着自己,就好。

“沐秋……”
“嗯?”
叶修也不回答,只叫着苏沐秋的名字。
“沐秋,沐秋,沐秋。”
“阿修,我在。”
“沐秋……”
“我在。”
“沐秋。”
“我在。”

角落的他们越靠越近,温热的鼻息扑在对方脸上。叶修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挠得苏沐秋脸上痒得不行。

没人注意这边,看到的也装作眼睛瞎。哦,闪瞎的。

并不激烈,带着虔诚的细腻温柔。辗转反侧,细细摩挲。
简单至极,用情至深。



“哥哥过来拆礼物!”
两个人吓得马上弹开,叶修伸手擦了擦嘴推了一下苏沐秋,“过去拆礼物。”
苏沐秋拉着叶修,“一起去。”

“前辈生日快乐。”乔一帆把手里的盒子递了过去,“希望你喜欢……”
“谢谢。”苏沐秋接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前不久你才生日又要送出来了。”
乔一帆腼腆地笑着。
“加油啊。”
“是!前辈!”

罗辑、包子、唐柔、安文逸、陈果都送了礼物,很平淡。
像苏沐橙说的,只要用心,送什么他都喜欢。

方锐和魏琛笑得一脸猥琐,一看就知道里面装了什么,叶修亲测有效。

“哥哥生日快乐!”苏沐橙端着盒子笑得一如当年的那个小女孩。
“谢谢沐橙。”

苏沐秋伸手去接,苏沐橙一把多了回来,“诶诶诶,不行,这个要现场拆的。来来来,闭上眼睛。”

苏沐秋就这样抱着一堆盒子,闭着眼睛。黑暗中的他感觉头一重,紧接着他就听到了周围“哈哈哈哈哈”的笑声。

“好了。”

自己头发怎么长长了……
苏沐秋睁眼就看见垂着的橙色长发,诶发色不对吧。
“假发?”

“还有衣服!”苏沐橙把盒子塞给他,“沐雨橙风的装备!”
“额……”

“来来来拍张照片。”苏沐橙拿起手机揽着苏沐秋的脖子,两兄妹照了一张,看起来像姐妹……
苏沐橙本来就长得和苏沐秋像,苏沐秋一戴假发,看着跟沐雨橙风成精了似的。

“衣服衣服,一定要穿啊。”
唉……妹妹太皮了,可我是个妹控,我该怎么办……

“阿修你还笑!”苏沐秋转了一圈,又走到叶修的身边,手里的盒子不知道该放在哪儿。
“哈哈哈……”
被揭穿叶修也不憋了,笑出了声。

“你的礼物呢!”
“哈哈哈……”
叶修还在笑,还边笑边去扯他的假发。

苏沐秋不想理他,转过头就发现一堆人围着拿着手机的苏沐橙猥琐的笑。
“沐橙你干嘛呢?”苏沐秋有种不好的预感。
“发微博啊。”

“!!!”

“完了完了,我的形象崩塌了。“

其实苏沐秋并不在意这些,只是想抒发一下内心的悲哀,“我那高大威猛英俊潇洒的形象啊……在照片流出去之前我还是他们的英雄……”
好了,我们为沐秋哥哥默哀一下下。

“阿修你还笑……”

等所有人都停下来了,叶修还瘫在沙发上哈哈哈笑个不停。
“咳……”叶修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

“你现在不应该为我的英雄形象坍塌而感到伤心吗?”
叶修又咳了一声,扑过去抱住苏沐秋,在他耳边轻轻的说

“没关系,你早就没形象这种东西了。”

”你啊......”

“生日快乐啊”

——————.F.I.N.——————

评论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