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信笺纸

我错了,你们别打我

归档

——————————————————

我喜欢在夜里写一首长诗,然后再来在这清凉的早上,逐行逐段地检视,慢慢删去,每一个与你有着关联的字。

                                    ——席慕蓉《千棵树》

叶修老了,已经没人记得他当年的荣耀了。

他执意自己搬到一个小院里,由苏沐橙的孙女来照顾。他没有结婚,孤身一人。

这几年记性越来越差,好多时候上一秒才说的话,才做的事,一会儿就忘记了。

可能是年轻的时候嗜烟如命又作息紊乱的缘故,身体也越来越差,前段时间生了一场大病,急救车送进医院去的,抢救了好久才总算脱离了危险。

这可吓坏了苏沐橙,急急忙忙的赶到,几十年前的联盟女神,终归还是老了,满头的白发。

叶修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本来以为要一直住下去,没想到前几天,老人家的气色突然好了起来,嚷嚷着要回家。

人老了,脾气就是那么倔,小孙女和苏沐橙拗不过他,又把他送回了小院。

这天小孙女夜班,只剩叶修一个人。

躺在床上睡得好好的,半夜的时候叶修突然下了床,磕磕碰碰的走到衣柜那里,翻箱倒柜的不知道在找些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忘了开灯

在翻出一件衣服的时候,老人露出被烟熏黄的没剩几颗的牙,笑得很开心。

红黑的间色,右胸上还有一个“1”

这是叶修的,几十年前的,国家队领队队服

老人拿着抖了抖,颤颤巍巍地穿上,好几次穿错了袖子、穿反了衣服,好一番折腾。

他一边笑,一边将衣服上的褶皱抚平,一遍又一遍。

叶修扶着床,走到窗户前的桌边坐下,,这次倒是没忘,那双曾经最完美的手,如同枯老的树皮拧开了桌上的台灯。昏昏的光照着他,头发已经白得不像样了,桌上备着几张信笺纸。

叶修拿起一旁放了好久好久的老花镜戴上,整了整纸,掏出笔一抖一抖地在上面写着些什么,一边写,又笑了。

皱着的脸,总能让别人想起家里的老人在回忆年轻时的爱情故事的幸福。

写了很久很久,老人的字很漂亮,不减当年。

一笔一划,带着今生所有的认真



沐秋: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吧,可能会是最后一封。哥的身体怎么样自己知道,沐橙那丫头,就知道瞎操心,不愿意接受事实。这几年都没去看你,走不动了,只好用这信来代替了。前段时间病得很严重,不过别担心,已经好了,大概吧,反正比以前有精神多了。

不知道怎么的刚刚在做什么现在已经不知道了,几十年前的事倒是越来越清晰。不过十几年前也的确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不记得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人老了就喜欢回忆这些。别嫌我烦,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跟你说这些了。

我穿着第一次国家队夺冠时的队服跟你写这些,其实一直没有告诉你,那时候我让他们多做了一套,0号,想给你的,没给成一直放在我这儿呢,等以后让沐橙埋了。

荣耀发展得很好,从那次世邀赛过后,简直是火爆,直到现在都没停服呢,一叶之秋还留在联盟里,辗转去了好几个战队,不过君莫笑老板娘当初特别大方的让我给带走了。

只是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好几次说好去看看来着,结果就都忘了,现在想起来,大概已经来不及了吧。

生病以后沐橙就不让我碰这些了,她说我一个八十几岁的老头子,身体又不好,还整天抱着电脑像个什么样。可是哥舍不得啊,哥老了,说不定也就这几天的时间了,想再看一眼都不行了。

不服老不行了写着写着脑子里又变成空白的了,别嫌弃我写得乱,我也不知道刚刚写了些什么,接下来要写什么。

诶你说你这个人,认识你都七十几年了,你也走了这么久了,哥记性现在那么差,怎么就还记得你呢,连当时你跟我说的话都记得清楚,你还真是不服输啊,倔,偏要和我一较高低,最后还不是我赢得多。不过你赢得最大,哥整个人都输给你了,该偷着乐了。

你说让我跟你回家,知不知道像骗子啊,也就我才会傻乎乎地跟着你走。就靠着一张脸,如果不是哥,你在就饿死了。诶别跟我说这句话应该你说才对啊。哥才不信呢,,你这个骗子,你说的什么,哥都不会再相信了。当初出门的时候明明说好了出去一下就回来,现在呢,多少年了,还不是没回得来。

还有那个本子,沐橙前几年给我看了,哥岂止领先你一点点啊,你简直吹牛不打草稿。不过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谁让哥喜欢你呢,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最强的神枪,以前联盟里哪儿有人能赢我这么多次啊,对吧。多大点事嘛,偏要和我较真,好了吧,人都较进去了。吃完还不负责,就走了,真放心我一个人带沐橙啊。就不怕我另外找一个,对了你这个大骗子。

那些人,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可爱,像个家一样。他们没多少人认识你,他们没问,我就不说,干嘛说得人尽皆知,让他们仰望你的风采?得了吧,哥就够他们受的了。只要哥不说,你就只有在我在我心里存在。

他们好多人都和自己搭档结了婚,可能是日久生情吧。不过放心啦,哥没,一直都没有,七十几年都没有,哥有你呢,怎么还会去找别人,他们都比不了你。

倒是沐橙,早早的就被莫凡那个臭小子叼走了,现在孙女都工作了。别担心,他们现在都很好。沐橙老了倒是硬要给我找一个老伴儿,说好歹有人照顾我。这丫头,一天就是皮,现在都不消停。我什么心思,她还不知道吗。哥自己也能照顾好自己的,你都不知道你才走,沐橙读书的时候我们过得,比以前差不了多少,只是少了一个人,多多少少,是会想的。

沐橙过的很好,莫凡别看闷,对沐橙倒也是真心,不然当初哥也不肯能答应他俩结婚的事。他们有一个女儿,女儿又有了个女儿,都挺漂亮的。联盟的初代女神啊,基因能不好吗。就说现在,如果不是头发,看着还跟二三十岁的小姑娘一样,不是哥老花眼啊,他们都这么说,和当年没什么两样。

其实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遇到你像他俩一样,早一点,或者迟一些,是不是一切都会好起来。早一些,你我就能在一起更久;迟一些,我就有足够的能力了。没办法,命中注定,我们相遇在那个最最无奈的时候,当时年轻啊,无能为力。

再悄悄的告诉你一件事,那次我趴在桌子上,其实没有睡着。你呢,像傻一样,也不试一下就开始说,我都听到了。

你说:阿修,虽然你不要脸,没下限,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越来越喜欢你了。这些话你没听过,看着你我就说不出口。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想和我永远在一起,没想到是你先抛弃我吧。你什么时候脸皮这么薄了,这些话都说不出来。现在好了吧,想再说都没机会了。其实我也有没对你说的话,当然现在也不能对你说,这种东西说出来就没意思了,你就自己慢慢猜吧。不多,就几个字,别想得很俗啊。

算了算了,哥还是告诉你吧,你肯定猜不出来。

你倒是睡死了,哥怎么叫都叫不醒,哥就悄悄地说,等哥拿到冠军了,我们就结婚。

怎么样,想不到吧,现在哥这么多冠军,虽然都很旧了,要不要考虑一下。

还有啊,诶我接下来要说什么来着,完了忘了,看吧都怪你,一跟你说这些,正事都忘了。

算了不说了你肯定也听烦了,也就哥这么顺着你。

这几十年都没好好跟你说过话,别看哥看起来挺不在乎的,没说过一句想,其实只是没人能看出来而已。最后一次了,哥也不要这个脸了

沐秋,哥想你,很想很想很想,真的想啊,别说哥骗你,真想。

还有,我爱你。

                                                                                                                      阿修



等他写完,外面已经蒙蒙亮,新的一天就要来了。

看了看外面泛白的天,老人把好几页写得满当当的纸拿起来,看了又看,看了又看,笑得像个孩子。

看到最后,又放下,拿起笔一行又一行地划掉。


“舅公,我回来了,起床没有啊,我告诉你哦你院子里种的橙树叶子都掉光了,是不是你又……”

孙女下班回来了,院子一进来就看到满地的狼藉,树上光秃秃的。这是当年叶修执意种下的。

推门想问问叶修,就看见老人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叫不醒。

老人枯瘦的手下压着几页纸,明知道怎么动,他都不会醒了,可孙女还是小心翼翼地把纸拿了出来。

满篇都是歪歪斜斜的线,已经看不出来原来写的是什么,好几处划破了,还有几处被晕开,模模糊糊的。

只剩下一头一尾,还有最后舍不得划的几个字,好几次都要划到,又绕了过去。

不多,少少的几页,可孙女觉得,比她以前拿的任何一样东西,都要重。


沐秋

我爱你

阿修

——————.E.N.D.——————

这篇文是我在看席慕容的这首诗冒出来的脑洞。

伞修他们之间的爱情在我看来是非常伟大的,就像家里的长辈再回忆起当年,就算另一半过世也不会见悲伤,只剩下最好的记忆。

他们陪彼此走过青春年少,又在最恰当的时候分开,带着两个人的梦想走下去。

不会天天挂在嘴边的,而是藏在心底没人能够发现的地方,只属于他一个人。

别人问的时候不回避,会提起。

不说的时候,就一直藏着,不会主动,没有刻意地去说,他只属于他一个人。

伞哥的死已成事实,但并不会成为他的全部。叶修记住的,只有他们两人在一起最好的时候和信仰。

伞哥在他心里,从未离开。

想起来的时候,会暖,会笑。

评论(5)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