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再等秋风起.01

01.

 

 

第十赛季,荣耀联盟成立的第十年,在叶修6.5秒的横扫中落下帷幕。

兴欣,一只本赛季的新队,就这样在叶修的带领下,夺得了总冠军,拥有了了属于他们的最高的荣耀。

 

而叶修,收获了他荣耀历程上的第四个总冠军。

以他强横的实力,丰富的经验,还有肩负的两个人的荣耀。

 

 

 

 “沐秋……你看,哥用君莫笑拿到冠军了,哥的第四个总冠军,怎么样,羡慕吧,可别难过啊,以前输给哥的还少吗,你肯定习惯了,”

语气一如既往的欠揍,加上独一无二的烟嗓,一听就来自某位叶姓荣耀大神。

 

“不过嘛,那38场单人赛,从一开始就有一场是留给你的,既然不服气,就给哥回来,哥很期待你站在哥面前打破这个记录,还有,我发现你和我的名字笔画加起来刚好37,你说巧不巧,呵……”

 

这句话的最后,以一声轻笑结尾,随着微微掀起的风,散在了阴雨蒙蒙的空中。

 

 

叶修蹲在墓碑前,一只手伏在那张黑白的照片上,笑着。没了平时的嘲讽,也许就只有在苏沐秋面前,他才会露出这样的笑容吧。

 

他又叹了一口气,接着说,“哥要回家了,算算到今年,我都离家出走十三年了,也该回家了,老板娘已经宣布我退役了,那群家伙肯定高兴坏了。不过我也打得够久了,也用君莫笑拿到了冠军,联盟就交给那群年轻小鬼吧。再不回去,叶秋他就要骂街了,你说他是不是傻啊,真是个蠢弟弟。”

 

叶修他离家多久,就认识了苏家两兄妹多久。对家中的父母、弟弟,他一直为自己的年少轻狂不负责任的行为、没能照顾父母感到愧疚,不过却不后悔。

 

如果有重新选择的机会,相信叶修依旧会选择离开,因为他知道就算没有自己,叶秋也会将他们照顾得很好。

而自己,假如当初他听从了父亲的话,没有了接下来的离家出走,那么,他便不会遇见荣耀,不会遇见他一生追求的信仰,不会认识那么多吵吵闹闹的,互怼互喷,却又不失温情的好友,不会拥有兴欣这个像家一般温暖的大家庭。

 

更重要的是,他不会遇见那个嘴炮很厉害却笑如春风,撑着伞,把他往家里领的少年。

 

朝夕相处的三年,两人一起打荣耀,一起赚钱,一起赚钱供沐橙读书。兴趣相投的他们,就这样在一天又一天中,感情慢慢变了质。像未成熟的果子,很涩却又有令人向往的甘甜。

所以说,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早有结局。

 

比如叶修离家出走,比如冥冥中注定的相遇,比如他们两个人会在一起。

又比如……苏沐秋十八岁那年出车祸。

 

 

淅淅沥沥的雨滴滴落在叶修的身上,哒哒滴在带着青草的石板路上,带起了属于夏日的一阵暖风,和着飞扬的尘土。

叶修回了神,伸手去接住雨滴“诶,下雨了。现在的天气就这样,一会儿就变天咯。”

 

他收回了手,缓缓地站起身来,“那哥走了,回北京去了。以后不能像现在这样经常来看你了,不过你放心,不会不来的,我才不像你,一走就再也不回来了。苏沐秋,你真是个混蛋,就这么舍得你妹妹,舍得我啊,

“……”

 

“我……想你了。”

 

 

 

朦朦胧胧的雨,将整个世界都笼罩在烟雾之中。

叶修还恢复了之前那副欠揍的样子,叼着未点着的烟,嘴角还噙着笑,双手插在兜里,在雨中慢悠悠地走着,像没感觉到这场雨似的。

 

路过值班室的时候,里面值班的老大爷探出头来问:“这雨有点大啊,诶年轻人,下雨了你怎么不打伞啊?”

 

“我的伞……丢了”


评论(32)
热度(46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